一人独踽

一个容易满足,也容易感伤的人。
很是纠结了。

《黑框眼镜》番外3

tag*我本来不是要写这个的。可是写着写着就……下次再写那个梗吧。

虽然🎁梗很俗,可是我喜欢啊😊

杨尼可*施派尼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施派尼出差去了上海,要两个礼拜。


    他走的第一天,杨尼可就发现坏了,自己比自己想象的还要想他。


    今天在公司上班,有点心不在焉,一个数据比对出了错。神奇的是胖科长却没有大发雷霆,只是让他以后认真点儿。都被派尼带坏了,人家明明姓胡,就是脂肪——稍微多了点,施派尼就左一个胖科长,右一个胖科长地叫。听得多了,杨尼也自然而然地顺上了口。真是近墨者黑啊。想着,杨尼无声地笑了笑。


    下班是个磨人的小妖精。施派尼在家的时候,它像百老汇里的歌姬,搔首弄姿,姗姗来迟。可施派尼不在家,它摇身变成了打更的平头百姓,掐指拈点,分秒不差。


   现在的杨尼可连思想都被同化了。
  


    望着空荡荡的办公室,杨尼可心想:施派尼晚上会不会好好吃饭?


    自己一个人回家是什么时候的事儿了?大概三个月前了吧?自从和派尼在一起,派尼就开始蹭着杨尼可,非得到杨尼可的家里去,好像杨尼可的家有磁力一样。每天晚上送杨尼可回家是标配,可是上楼只坐一会儿,就会被尼可撵走。而周末到尼可家报到是附赠,一赖就是一天。慢慢地,不知道哪一天开始,他们就同居了。好像没有谁主动提出,都是自然而然。



    杨尼可的家虽然不大,但离捷运很近,距离十分钟左右。当初也正是看中这一点,才选择租在这里。此时,刚下捷运的他一手提着公文包,一手握着手机和自己的男朋友视讯,迎着月光,一路踢踢踏踏地往家回,时不时为了看清屏幕里的人,还得停下来,也是难为了不能一心多用的杨尼可。


    “尼可,我好想你啊。想我了没。”屏幕里的男人正不修边幅地趴在床上,脸离镜头超近,眨巴着眼睛,撇着嘴,诉说着自己的思念。



    “嗯,正在想。”我也很想你呢。



    “啊啊啊,我比你想我的更想你!”



    “你在讲什么鬼东西啦!”施派尼是个幼稚鬼,杨尼可一边笑一边吐槽。



     “反正就是很想你,这才第一天欸,怎么办?还有十三天,早知道我会这么想你我就不来了!”怨念的眼神简直要刺穿屏幕了。



    “你好好工作啦。才两个礼拜而已,很快就过去啦。这次出差对你来说很重要欸,你要好好表现。”听着男友露骨的表白,杨尼可的耳朵又开始泛红。可是他还是要安抚住对面那只大狗狗的情绪,尽管他也觉得两个礼拜实在太长了点,公司是有多少事要处理啊。



   “唉。我知道啦。”对面的人翻了个身,屏幕也随着他转了一圈,碎碎念继续传过来:“那我不在家,你要好好吃饭,不要想其他人只要想我。睡不着不要吃药,抱着我送你的礼物睡觉,肯定很快就会入眠的!”



    杨尼可不禁停下了脚步,笑容收了一下。看来施派尼是忘不了安眠药的事了。当初坚决反对同居,就是怕被他发现…这些不好的东西。杨尼可也知道安眠药不好,可是当夜深人静,他在床上恐惧支配,辗转难眠的时候,他顾不得许多了。



     还记得那个周六,阳光耀眼,只因为施派尼突发奇想,想吃红烧鲈鱼,杨尼可就跑遍了周围的菜场,将最满意的一条收入囊中。看着肥美的鱼,杨尼可心里暖暖的,即使他最不会吃鱼,每次吃鱼都会被鱼刺卡住,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中午时分,杨尼可在厨房里和鲈鱼搏斗,而只会捣乱,索要“零食”的施派尼被忍无可忍的杨尼可赶出了厨房。他只好委委屈屈地去翻看书架上的漫画,没成想,还真入了迷。



    “尼可,《夏目友人帐》第22话在哪儿呀,我没找着欸!”疑惑的声音从床头处传来。



    “在床头右上角第二格……你别找,我给你拿!”杨尼可猛然想起了什么,抓着鱼刀就冲进了卧室。其实只是两步的距离。



    可是晚了。



    他的目光黏在了施派尼手上的白色瓶子,上面清楚地写着:地西泮片。



    “派尼……我……”杨尼可不知道该说点什么,好像也不用说。这一看就明白了,他在吃安定的药物,肯定在精神方面是有些许问题的。所以他张了张口,发出几个单字,没音了。而施派尼好像什么也没听见,专心地看着眼前的药品,似乎正在研究它的成分。



   就这样过了几分钟,在杨尼可的头越来越低的时候,施派尼一把揽过他,说“尼可,我不想吃红烧鲈鱼了,我想吃清蒸的了。”



    “嗯?哦,好。”



    “我好饿哦,你赶紧去做嘛,不然我又要吃零食咯!”说着说着,施派尼就作势嘟起了嘴。杨尼可被施派尼推回了厨房,而他自己把那瓶地西泮片放回了第二格,用《夏目友人帐》挡了挡。



    双方都默契地没有再提那瓶药的事,即便鱼汤很鲜美,也没有隔绝施派尼对手机的爱,line的消息一闪一闪的,施派尼就一边吃一边回。可他们分明规定过,餐桌上是不允许玩手机的。看着施派尼,杨尼可什么也没说,他只是觉得放到嘴里的都是蜡,太涩。吃完了饭,施派尼一反常态,说有重要的事,就回了家。


    杨尼可就在沙发上窝了一下午,把《复仇者联盟》1和2看了一遍。这本来是施派尼提议的。因为《复联3》还有半年就要上映了,施派尼很激动,他想和他回顾一下。可是…看起来,没有这个机会了。当《复联2》的片尾出来时,杨尼可捂住了脸,他以为也有个钢铁侠来拯救他的。


    夜里,躺在床上,有一段时间没有失眠的杨尼可失眠了。他在床上翻来覆去,最后伸手到了书架第二格,那个小小的瓶子还在。他坐直了身体,倒出了一粒在手心里,就那样盯着它。



    盯了很久,他把那粒药丢回瓶内,旋上瓶盖,随手一掷,瓶子不知滚落到了那个角落,发出一阵“簌簌”的响声后就停了。


    杨尼可蒙住了头。


    他想去挽留一下他的钢铁侠。



    没想到,没等他去,钢铁侠自己回来了。看到猫眼里的施派尼,杨尼可揉了揉眼睛。他深吸了几口气,旋门的同时轻声说:“如果你是来宣布分手的话……”不,我要挽留他,我不是要说分手。可是留着他好吗,我不应该拖住他。


    “噔噔——”施派尼一脸兴奋地推着一个系着绸带的大箱子挡住了他的话头。



    “尼可,你猜猜这是什么!”



    “你不是……有事吗?”躲我吗。



    “对啊,我就是去做这个啦!”施派尼指了指箱子,“你先让我搬进去啦,外面有人欸。”说着施派尼搬起等高的箱子就进了客厅。



    高大的箱子一下就让客厅变得狭窄了些。两个人也就靠得更近了。



    “尼可,你快猜猜这是什么!这可是我送你的礼物喔!”



    礼物?不是躲我吗。



    这样想着,杨尼可也真围着着比自己还高的箱子转了一圈,实在想不到,“是……什么?”




    “齁,你都不猜一猜喔!好吧,那你拆开看看吧!保证你会喜欢!”施派尼佯装生气,却还是掩饰不住兴奋。



    杨尼可从顶部把绸带解开,“哗”地一下,箱子四散而开。令杨尼可终身难忘的礼物映入眼帘。



    “这是……什么?”



    “看不出来吗?这是我欸!”施派尼把礼物抱出来,“你看你看,这是我欸,穿得特别帅,笑得特别甜。你摸摸,很软欸。”施派尼指着礼物一脸求表扬。




     礼物就是一个等身抱枕。模特:施派尼。




    日后想起,杨尼可也是很服施派尼的脑洞。怎么会用等身抱枕当礼物,很智障欸。



    可当时他却没有想到那么多,他只是怔愣着,“这个…就是重要的事?”



     “对啊对啊。我昨天缠着一个朋友连夜加工的哎,虽然被嫌弃了一番,可是成果很显著啊。本来半夜就做好了,可我担心你休息,所以今早才过来,”一脸得意的人慢慢正经起来:“你睡不着,就抱着它,好不好?它就是我,我睡眠可好了,一定能把睡意传给你的!你不要…不要吃药了。对身体不好。”



    说着,施派尼拉住了杨尼可的手。


    杨尼可这发现施派尼穿得还是昨天那件黑白条纹外套。眼睛下面的黑眼圈和自己的差不多了。


    “所以…所以……你不是……”鼻子发酸,眼睛开始泛红。


    “尼可,你别哭呀,不用这么感动的,你别哭……”手忙脚乱的施派尼开始翻找纸巾。



    这个傻子。



    杨尼可拽过了对方的外套,吻上对方的肩头。带着鼻音说:“那你为什么不把自己送给我,而只是给我个抱枕?”



    “哈?因为你不想一起……你同意和我一起住了?!”


     喔,原来,同居也是有个由头的。

    可自从和他一起住,自己好像都是睡懒觉的那一个。


     “尼可?尼可?你又发呆了?这可是在外面,多危险啊,你醒醒!”屏幕里的人皱着眉头,很是着急的叫出声来。



     回过神的杨尼可看着屏幕里的男朋友,禁不住说:“好啦,我已经现在家门口了。还有——”


    杨尼可顿了一下,换了种口气:“比起礼物,我还是想要你。”



     “喂喂喂,尼可!你这样犯规啊!你等我回去的!”



     听着熟悉的声音,杨尼可望了望天,今晚的月亮真圆啊,它一直把我送到家哎,再也不是当年那个冷漠的月亮了。
    
  
 
   
   

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