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人独踽

一个容易满足,也容易感伤的人。
很是纠结了。

102(二)

    tag*我来填坑了。为什么填不完?
    前几天我也沉淀了一下,还是那句话,磕cp磕的是自己的快乐,与他人无关。
    架空哈
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其实杨孟霖也知道,小孩不过随口说一句明天见而已,毕竟哪有每天都能遇到的巧合?要是每天都能遇到自己也不会现在才遇到他了。虽然这样想,但是他还是在心里存了一丝期待,虽然也不知道期待些什么。就觉得好像要是有个人同行上班的感觉还挺好的。这就像是一个人吃饭都不敢离开座位,生怕转身回来自己的饭菜已经喂了垃圾桶。两个人一起的话,对方就会给你护着食儿,很安心。


    他住的地方离102的始发站只有三站,作为一个初级码农,这已经是他的工资能提供的最好住宿了。房租再高点,保不齐自己变成月光族。为了未来的老婆孩子热炕头,他忍下了每天两次的长途奔波。而因着昨天的那份小期待,杨孟霖第二天一早都没敢提前去上班,他卡着昨天的点儿踏上了102。一踏进公交车,就看到了一群穿着太极服的老人们手提刀枪棍棒谈笑风生。杨孟霖习以为常,毕竟始发站有个大型公园是这些老人的根据地。老人们这显然是晨练归来了,看着他们红光满面,精神抖擞,杨孟霖自愧弗如,都不好意思把自己往年轻力壮的词上靠了。



    年轻人上公交的不二法则就是往后找坐,坚决不坐前列。天知道你坐前列能坐几站,兴许下一站就有个拎着小布包,白发如银的老太太立在你身边,你有强大的精神力抵挡她那微微一笑吗?微微一笑不一定倾城,但肯定能放倒你。让你乖乖地站起来,以此赚取老太太一句:“真是个好小伙儿”的表彰。



    所以杨孟霖压根儿没在前排犹豫片刻,就在司机师傅的助力下,跌跌撞撞地往后走。也就在此时他瞄到了那小孩儿,那小孩正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含笑望着他。杨孟霖惊诧:欸,他怎么在这?难道住得比我还偏吗?此时,司机师傅一个神龙摆尾就要把他甩倒在地,对面那人手疾眼快地抓住了杨孟霖的手,把他稳固了下来,让他不至于一早就破个相,讨个好彩头。




    公交司机大概有一个赛车手的梦。杨孟霖恨恨地想。



    “你今天怎么在这?”杨孟霖一坐稳就好奇地发问了。不应该啊,我天天坐102没遇过他啊,按他这长相不可能会逃离我的视线的。




    “哦,昨天晚上去朋友家玩的,回来太晚,所以就住那儿了。”喔,年轻人夜生活丰富,是很正常,不像自己,回家也只能和编码为伍,都不知道多久没有夜生活了。



     “那就难怪啦,我说呢,我坐这趟车很久了,从来没见过你啊。”



     “嗯,我也是刚搬来这片儿,很正常。”


    小孩儿今天就简单的穿了件白衬衫,里面搭了件白t。看着他这副模特身材和刚刚稳住自己的有力臂膀,刚刚才被晨练老人打击了的心承受了二次创伤。杨孟霖想,回家还是去翻找翻找健身卡吧。




     今天小孩看样子心情不错,说话都是微微笑着。正闲聊了两句,施柏宇愣了下,好像想起了什么,用手去扒拉他的随身书包。杨孟霖有点好奇,伸了伸脖子,想要窥测下里面有啥宝贝。只见施柏宇小心翼翼地掏出了一个汉堡,一个饭团,两杯豆浆,都是麦老头家的,原来还是麦老头的死忠粉呢。




    “你吃汉堡还是饭团?”施柏宇问。




     “哈?给我吃吗?”杨孟霖惊讶的指了指自己,搞不清怎么有他的份儿。




    “对啊。不知道你喜欢吃哪个,所以就买了两种。”



    “你怎么知道我没吃早饭啊?”



    “看样子像。”




    “……”小伙挺会怼人。




     “呃…那我要饭团。”从施柏宇手里接过饭团和豆浆的杨孟霖还有点嘀咕,“要是今早你没遇到我的话,你这双份的早饭怎么办?”



    “不会啊,我们昨天不是约好了。”




    “哦,对哦。”叼着吸管的杨孟霖已经被温热甜糯的豆浆迷住了。压根儿忘了想对方这股子笃定的气势从何而来。




    “那你在哪家公司上班啊,看我认不认识。”杨孟霖咬着饭团,含混不清地问。




    “嗯…就是一个小公司,估计你也不认识。”这是施柏宇见杨孟霖之后第一次卡壳。




    杨孟霖的脑洞有时候也蛮大,听了人家语气里的犹豫,心想难不成他是自家公司的竞争对手,对自已还保持着高度警惕?这脑洞刚冒出来,就被他给摇晃散了,自己一个初级码农,连高层都没见过几次,实在是不值得人家警惕呀。估计这孩子就是想保持个神秘主义,相逢都是靠运气了,干嘛还问那么多。




    于是专心地把早饭吃完了,别说,麦老头家的饭团还真不错。吃完了的杨孟霖砸吧着嘴想。猛然,嘴角传来一点瘙痒,杨孟霖一怔,施柏宇趁他怔愣的功夫用纸巾把他嘴角粘着的米粒擦掉了。




    “你的脸跟着你可真幸福。”




    “哈?”




    “不愁吃喝啊。”



    杨孟霖终于反应过来,自己被人调侃了。对方满脸:你这么大人还能把饭吃到脸上的促狭表情让杨孟霖的耳根熟透了。



   
    “呃,失误失误,我一般不会这样的。”




    “真的?可是你的耳朵红透了,和昨天一样。”




    杨孟霖再也不觉得有人一起上下班心安了,总是被人看到自己出糗的一面也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啊。



   
    “好啦,你要不要听歌?”急于转化话题的杨孟霖显得有点笨拙。



    “好。”大概是看到杨孟霖囧得只露出个发旋儿,施柏宇顺势给了个台阶。



  
    杨孟霖把饭团的包装纸放在了腿上,转过自己的背包,掏出那副闷骚的潜水耳机,右耳给了自己,左耳递给施柏宇。对方没有伸手来接,杨孟霖往身旁一瞅,发现自己腿上的包装纸已经到了施柏宇的手里,连着豆浆杯。他把它们聚拢到一块,用袋子扎紧。一系列动作不紧不慢,自然的让人感觉舒服。




    小孩儿还挺细心,杨孟霖想。




    才过去三站,102又开始气喘吁吁了。人越来越多,连后面的过道都塞满了。杨孟霖被逼与施柏宇肩并着肩。他们也不再对话,因为对话像是在吵架。他最不喜欢吵闹的环境了,吵得人脑仁疼。但现在左耳灌满了家长里短,鸡毛蒜皮,他反而觉得没那么难受。不知道是因为今天天气太好,还是因为一大早的饱腹感令他感到充实。




     过了高峰路段,人群呼啦就散了,与昨天的情景无二。他们也得了空,杨孟霖又开始牙痒痒:“施同学,你……”




    “叫我柏宇吧。”



    “哦,好,柏宇啊,”第二次见面就叫人家名字感觉有点怪怪的,“你有女朋友了没?”说完还挑了下眉,一副很懂的样子。八卦真不是女人的天性,杨孟霖看着人家这身板和气质,就断定人家不是单身。




    施柏宇盯住他:“还没,不过正在追。”




    “你还要追嘛?我觉得你站在她身边跟她表个白,她就会同意了吧!”杨孟霖很惊讶,像这小伙还不好追人?




    “真的?”挑眉的人变成了施柏宇。




    “真的啊。我说,柏宇啊,你要对自己有信心呀。”杨孟霖说着还欠欠儿地拍上了人家的肩膀。




    “那,我喜欢你,孟霖。”施柏宇敛了笑容,略显真挚地说。




    今天杨孟霖的耳朵今天有点忙,它又烧着了。




    “啊?我…这个……那个……”杨孟霖不是没被人表白过,只不过这次的情况有点特殊,让他措手不及,他的意识都炸成了烟花。他第一反应不是:这小子竟然喜欢男人?而是:我直接拒绝会不会太伤人?



    “好啦,跟你开玩笑的。你耳朵又红了欸。哈哈。”



     听着这爽朗的笑声,杨孟霖神智回笼,再一次意识到自己被耍了。他内心很庆幸,避开了一个两难的选择。还有一丝丝失落混在里面,也不知道失落些什么。“欸,这种事情怎么能开玩笑啊!”



    “不是你说我在谁身边跟他表个白,都能成功吗,我就试试咯。看,不是没成功。”施柏宇双手一摊,肩膀一耸。




    “那怎么能一样?”杨孟霖翻了俩白眼。




    “怎么不一样?”




    “我是男生啊!”




    “男生又怎样?”施柏宇再次堵得杨孟霖无话可说。




    “就…那……”




    “前方到站**,此站是本次公交终点站。请乘客朋友们带好您的物品,有序下车。”




    杨孟霖从来没有像此时此刻这么喜欢这机器女声,简直爱死它了。




    “哎呀,到站了,赶紧下车。”杨孟霖立即起身,提着嗓子说道。浮夸的演技令施柏宇忍俊不禁。下车刷卡的同时施柏宇把垃圾掷进了垃圾桶。




    重新投入太阳炙热的怀抱,杨孟霖伸了个懒腰,立马忘了车上的插曲,冲着身边人随口侃道:“那我们就分道扬镳咯!”




    “不是分道扬镳,是明天再见。”施柏宇碰了碰他的手,肯定地说道。




    杨孟霖看着这个比自己还高不少,挡住了自己头顶刺眼阳光的人,心道:我这是被撩了吗?
   

评论(14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