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人独踽

一个容易满足,也容易感伤的人。
很是纠结了。

102(三)

102(三)
     tag*最近都没有糖,脑洞骤缩,急需自我补给。还有一章就要结束了。我写的好平淡哦。下次要不要来个狠点的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那天之后,施柏宇顺势加了杨孟霖的line。也许是施柏宇看起来十分可靠,也许是杨孟霖缺乏友谊的滋润,杨孟霖很快地就和施柏宇数熟络起来。在杨孟霖的心里,加完line那咱可就是朋友了,所以吃起人家的早饭来更是一点都不含糊。不过脸皮再厚的的人在吃了半个月的免费早餐之后,还是象征性地寒暄了句:“柏宇,你喜欢吃什么,明天我来买早饭吧。一直都是你买,多不好意思啊。”


    “没事,你早上多睡一会儿。我来买就好。”


    “那多……”象征性挣扎。


    “还剩一个蛋挞,要不要吃?”


    “好啊!”挣扎失败。



    最后一个蛋挞落入杨孟霖腹中,他满足地砸吧了一下嘴巴,“真香哎。”



    “噗~”



    杨孟霖看了看身边的人,迷瞪着问:“你笑什么?”



    “你好可爱哦。”




    听了施柏宇的话,杨孟霖的耳朵红了点。这已经不是施柏宇第一次用“可爱”这个词来形容自己了。要说施柏宇在撩他吧,这段数未免也太低了,可是为什么自己还是会害羞啊?平常听到其他男生说荤话,也不觉得多难堪啊,反而还会应和着假笑两声。怎么到他这,一个“可爱”就让自己害羞了呢?难不成是因为他太帅了?



    “柏宇啊,我告诉你,你不能用可爱来形容一个男生,男生应该是man,有男子气概,好吧。”



    施柏宇双手环胸,眉头微挑:“可你就是可爱啊。”



    “喂,你什么意思,你是怀疑我的男子气概咯?”杨孟霖作势扬了扬拳头,显示他的肱二头肌,幼稚到可以回幼儿园上小班了。



    施柏宇握上了杨孟霖纂紧的拳头,竟然能微微包住它,接着手又向上滑去,捏了捏杨孟霖的手臂,好似检验他是不是真的有肱二头肌。然后就听到他微微惊讶地说:“齁,真的有哦。”说着还朝杨孟霖wink了一下。杨孟霖本来还沉浸在炫耀成功的嘚瑟中,心里想自己这半个月去健身房可不去是摆拍的。接着就被施柏宇的wink电的缩回了眼神,乖乖,现在的小孩都如此电力十足吗,看来自己是真老了。




    施柏宇看人收回了手臂,还不说话了,有点紧张:“孟霖,你怎么了?不舒服吗?”



    是啊,被你撩到怀疑人生啊。杨孟霖在心里吐槽,嘴上却说:“哎呦,可能是早上吃得有点多吧。”说着手还按上了肚子中间,假意揉了揉。为什么揉中间呢,主要是杨孟霖不知道胃应该在左边合适还是在右边更方便。索性揉中间,意思意思而已。




    “我来。”只见施柏宇脸色稍僵,伸出右手攀住杨孟霖的椅背,左手就按在了杨孟霖的肚子上,迎着顺时针就给他轻轻揉了起来,杨孟霖的那双手在外援的助力下,毫无用武之处,搁在空中有点多余。第一次被人揉肚子,动作难免亲密了些,杨孟霖有点尴尬,他急忙去划拉施柏宇的手:“没事啦,我自己来就可以了。”




     “我来帮你,你刚才没揉对地方。”语气坚定到让杨孟无法抗拒。“我刚才不该让你再吃蛋挞的。”满满的歉疚意味扑面而来。




   因着自己随意的一句话,反而让人家内疚起来。杨孟霖在内心唾弃自己:吃人家的,喝人家的,还让人家给你揉肚子,你真把自己当太子咯?为了不被自己的唾沫淹死,杨孟霖赶紧说:“柏宇啊,可以了,我觉得好多了!”



    “真的,这么快?”怀疑的镭射线射过来。



    “额…大概是你的手法比较好吧。嘿嘿……”



    “你确定不疼了吗?”




    “真的!真的不疼了,你放心啦。”




    “你和小孩子一样,还真是没法让人放心。”



     听了这话,杨孟霖可有点不服了:“哎,我可比你大好几岁呢!很成熟的好不好!”




    “成熟吗?”施柏宇斜了他一眼,“那昨天是谁饭都吃不好,把黑米粥洒到了我身上?”




    想到了昨天自己不小心把黑米粥洒到了施柏宇的裤子上,还洒了两次,杨孟霖老脸有点挂不住:“那,那是因为车上晃啊,谁让你买黑米粥咯。”




    “我想让你吃均衡点,老吃快餐不好的。”施柏宇敛了微笑,微微低头,平地一声雷,炸出了杨孟霖刚刚才消散的内疚感。明明是一句简简单单的话,硬是让杨孟霖闻到了委屈的味道。“哎呦,吃人家的,喝人家的,还嫌弃人家,杨孟霖,你多大脸啊。”杨孟霖又一次在心里唾弃自己。




    他赶忙往回找补: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柏宇啊,黑米粥多好啊,都是我自己的问题……”




    “所以你承认自己是小孩子咯?”促狭的笑声从身边传来。




    又被逗了,杨孟霖扶额。捉弄人这个事情做多了会上瘾的,不管是捉弄的一方,还是被捉弄的一方。看着施柏宇眯起眼睛微笑的样子,杨孟霖被捉弄了的一点点郁闷也就消失殆尽了。也算是博美人一笑了不是?杨孟霖的外貌至上主义暴露无遗。




     102里的空调开得可真足,消除了内心的燥热。




☞☞☞☞☞☞☜☜☜☜☜☜




    “咕咚——”一条line弹了出来。




    “孟霖,不好意思,我明天不能和你一起上班了。你自己要买早饭吃,一定要吃。”




    刚哼着小曲从浴室出来的杨孟霖看到这个line有点失落,不知道是失落明天见不到施柏宇,还是失落明天没有早饭吃。“怎么了,你明天有事儿?”




    “嗯。”


    “什么事?”



    “额…一点私事。”




   切,什么事还不能跟我说哦?杨孟霖先生对自己定位有点偏差,他似乎忘记了他们只是认识了不到一个月的普通朋友,要再拉近一点,他是蹭了人家一个月免费早餐的普通朋友,人家还真没义务告诉他自己有什么事要做。在自己生着无所谓的闷气的时候,施柏宇的消息及时来灭火:“不要生气哦,后天我请你吃大餐,我们后天中午见好不好?”




    小小的火苗还没来得及壮大,就被甘霖浇成了一股烟。





    “我要吃牛排。”小样,宰不死你。




    “好。”





    杨孟霖晃着手机,对着这个“好”字得意得笑了笑,他一点也没觉得宰一个实习生有什么不对。




     可是第三天,施柏宇并没有出现。



     杨孟霖不甚在意。




     第四天早上,施柏宇没有出现。



     杨孟霖在车上左顾右盼,一下也没敢眯瞪住,每到一个站台,他都要抬眼望一望,生怕漏掉了那个人的身影。然而直到终点站,杨孟霖也没抓住那人的一个衣角。下了车,站在烈烈的阳光下,杨孟霖的背上冒出了一层薄薄的汗,粘糊糊的,十分难受。他掏出手机,滑到了施柏宇的界面,打了一串“嘿,小伙儿,你搁哪儿快活呢?”又删掉。“你在哪儿,怎么没上班?”又删掉。杨孟霖心想,人家不过两天没来而已,自己这样不是很奇怪。想着,他叹了口气,把手机扔进背包,迎着烈日,听着蝉鸣,心里燥慌的很,不明白今天的太阳怎么这么大,今天的蝉鸣怎么如此闹腾。



     第五天,施柏宇依然没有出现。杨孟霖急了。



    “施柏宇,你怎么不来上班啊?”  未读。


    “施柏宇,你出了什么事吗?”   未读。



    “柏宇啊,看到回我一下,我…有点担心你。”   未读。




    连挂上几条消息,杨孟霖才放下手机。他按了按自己肚子疼的一边,这大概就是胃了吧?心里自嘲了下:怎么,你也是被人家养刁了,现在是在向我抗议吗?
   


    一个上午,杨孟霖都有点心神不定,他时不时地偷瞄下手机,恨不得手动把“未读”篡改成“已读”,可惜他的技术还没有达到黑客的程度,至多给人家的程序修改几个bug。下午,楼上boss来了,交给他们几个人任务,杨孟霖忙得焦头烂额,也倒让他无暇顾及内心那点不安。人们常说忙点好忙点好,也不是没有道理的。




    码农的工作就是这样,闲的时候可以翘着二郎腿,开个电脑扫扫雷,毕竟是在公司,用公司的电脑吃鸡动静太大,杨孟霖还没有挑战公司权威的欲望。忙的时候眼睛就一眨不眨地盯着程序,那可真是坐如钟,你见过谁家的钟会动。杨孟霖觉得自己那双大眼都快不亮了,更别提腰间盘突出这种码农的标配了。一通忙活之后,杨孟霖腰背一用力,把座椅往后一推,双手一伸,双脚一蹬,伴随着“哎呦”一声喟叹,好好地舒展了下四肢。四肢放松了,他又把手伸向背后,使劲揉捏着腰。对于自己的身体,杨孟霖始终坚持着公正的原则,不厚此薄彼。他的胃如果知道这个想法,必定要委屈地哭出来。




    好好安慰了腰之后,他才得空掏出自己的情人,第一时间去看施柏宇的消息。“已读”了!杨孟霖的嘴角刚提上去就被他生硬地拉了下来,“已读”时间13:58。返回主屏幕,现在时间18:32。所以他是已读之后也不回我?努力把这个念头消化掉的杨孟霖有点委屈。回一下自己能怎样,有那么忙哦?怎么也是一起吃过一个月早餐的人,自己这么不重要吗?
   




     “他果然没把我当回事。”正向公交站台走去的杨孟霖认清了这个事实。他摩挲着手机,心里赌气,那我就还留他干嘛,删掉好了。拇指在“删除”键上来来回回几次,到底是没狠下心。




    郁闷的他也不看前方,低着头盯着手机叽里咕噜不知道在说些什么。




    “哎,你是小孩儿吗,走路怎么都不看前面。”熟悉的声音钻进杨孟霖的耳朵。杨孟霖抬头一看,果然是那个被自己吐槽了许多遍的人。他不发一言,从那人身边走过。施柏宇看着他这副平淡的样子,有点慌,连忙跟上他,一声声地叫:“孟霖…孟霖…”杨孟霖充耳不闻。




    杨孟霖站在公交站台等公交,一副目不斜视的规矩模样。但他的余光可不像他表现得那么老实,它正一遍遍地探测着身边人的动作。余光侦测了一番,偷偷向他禀报:施柏宇正站在他身边,小心翼翼地瞅着他,手抬起又放下,想碰又不敢碰他。这则消息极大地取悦了杨孟霖,他在内心谋划一场捉弄,完全抛弃了刚刚准备和这人断绝联系来着。
   



     此时,102才从拐角处显露出自己魁梧的身材,晃晃悠悠地来迎接它的最后一批客人。杨孟霖率先上车,直奔后座。施柏宇紧随其后,特别像一只耷拉着脑袋的阿拉斯加。他犹豫了一下,还是坐到了杨孟霖身边。施柏宇看着杨孟霖的脸色,小心翼翼地问:“你在生气吗?”杨孟霖冷哼一句,头转向窗外,不回答。过了一会儿,伸着耳朵听的杨孟霖硬是再没捕捉到施柏宇一点声音,他自己先按捺不住了,悄悄转过头来想探测下敌情,却正被一直盯着他的施柏宇逮个正着。“孟霖……”施柏宇扁着嘴,适时地撒了个娇。“孟霖……你别生气了好不好?”





     “我干嘛生气,有什么事吗?”杨孟霖瞪大了眼睛,装起傻来十分得心应手。




    “对不起啊,我不是故意不理你的……”





     “嗯?”杨孟霖歪着头,一副你在说什么,我听不懂的欠欠儿的模样。




     “孟霖,你不要这样,生气了你就发泄出来好不好?”施柏宇皱着眉头,绷紧了脸,没一点儿虚假。




    杨孟霖看着他这幅模样,那点气性也消散的差不多了。假模假式地开了口:“我本来就没生气啊。”好像刚刚咬牙切齿的是别人,“也就是没事干给你发了个消息……”




    “那个时候我正要考试,所以没得及回。”还没等杨孟霖说完,施柏宇就学会了抢答。



   
    “那你考完试了怎么都不给我回?”杨孟霖已经顾不得装样了。




     “我想当面跟你解释。我想见你。我想看着你说原因。”施柏宇说得急,好像没有什么逻辑性,“我这一周都在准备考试,实在是脱不开身,所以我没有来见你。”说完,施柏宇一脸懊恼,看似后悔的紧。




     杨孟霖听着有点奇怪,好像施柏宇不是来实习,倒像是专门来、专门来看自己一样。
   



     “就算你在准备考试,不能来上班,给我发消息说一声总是可以的吧?”



      “我……”




      “你什么,不许骗我!”杨孟霖靠近了一点,眯着眼睛威胁道。




     施柏定了定,叹了口气:“我怕、我怕自己定不下心。如果我给你发消息,就会忍不住想你在干嘛,想继续和你聊天,想第二天一早就来找你……所以我就忍住不给你发了。”




     施柏宇的一字一句说得简简单单,但砸到杨孟霖心上,效果就有点不同了。砸的他都有点结巴:“你…你不要以为…以为这样说,我就不生气了……”




    “可你刚刚还说你没生气呢。”施柏宇听到杨孟霖的结巴,就知道他的气已经消了,杨孟霖这一点特别好。
   



    “别拿你这套哄小女生的说辞来哄我,我可不吃。”杨孟霖看施柏宇舒展了眉眼,知道自己的小把戏已经被人拆穿了,索性把语气放的更无赖点。




    “我没拿这套哄过女生,只哄过你,只想哄你。”




     啊咧?似曾相识的话施柏宇到底师从何处,这一秒深情的变脸是从哪儿学的?杨孟霖简直想去拜师。




    杨孟霖被撩到不想说话了。无语抬头望天,哦,只望到斑驳的车顶。施柏宇也不再说话,肩膀靠着杨孟霖的肩膀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玻璃上印出了两个人依偎在一起的身影,自然且自在。




     “哎,对了,你现在住底站那片儿吗?”




     “嗯?额…嗯。”





     “我去……”




     “不行,不可以去!”



  
    “…你干嘛?我说我去过那,你激动什么?”




    “我……我以为……”



    “你是不是又瞒着我什么?我跟你说,施柏宇,你要是这样,咱俩这朋友可真没法做了。”杨孟霖这次是真生气了,他认为朋友之间最起码得信任是要有的,如果有人吞吞吐吐,总是遮掩什么,那交朋友有什么意思?




    “我……”施柏宇再次低下了头。看着他这副模样,杨孟霖有点累,他站起身,按下了侧面的响铃,准备下车。




     “孟霖…你干嘛?”施柏宇拉住他的手腕。




     “施柏宇,我自认为没问你什么过分的问题,如果你这么神秘的话,我觉得我们不适合做朋友。”杨孟霖说完挣开了施柏宇,一转身下车。“孟霖!”施柏宇声音不自觉放大,追下站台,“对不起,我骗你了,我不住在102的底站。”  
  

评论(14)

热度(34)